close

這次參加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和金字塔旅行社合辦-香港無障礙旅遊,我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也不是第一次搭飛機,但這次在飛機上是跟媽媽分開坐,所以有感受到空服人員貼心服務。這次是我跟媽媽兩個人第一次電動輪椅跟團去香港;以前出國都是用手推輪椅,有爸爸跟媽媽陪同跟一般團體出國,並沒有無障礙巴士,都是一般遊覽車,爸媽就得扛上扛下;但這次參加香港無障礙旅遊就是全程搭無障礙復康巴士和全程開電動輪椅行無礙。

 

 

DSCN0864  

 

 

在行前說明會金字塔旅行社很貼心幫我們準備旅遊證件包裏有:旅遊手冊和香港插座的轉接插頭還有港簽。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媽媽還特地請教朝富老師:電動輪椅斷電方法。結果當天到桃園機場碰到文瑞叔叔前來送機,媽媽又再次請教電動輪椅斷電方法以及包裝自己的電動輪椅和行李託運,我們則是用自己的方法以及家人的協助一一換上機場輪椅,空服人員則是協助我們使用機艙輪椅到自己的機位就坐。

 

 到了香港下機我們是在機艙門口領自己的電動輪椅,花了一些時間等候,因為行動不便的我們是先上機後下機,還有要等媽媽拆解我的電動輪椅跟接電源,再由工作人員陪同出關;出關之後就看到當地導遊前來接機。在機場門口有兩台易達旅遊中型復康巴士,我們一團人數18人、九台電動輪椅、一台手推輪椅共有十台輪椅,後來就依序上了車開始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站:黃大仙廟先去拜拜祈求旅途平安。黃大仙廟的歷史是1921年黃大仙廟設於廣州後來又被自稱革命者的陳炯明以破除迷信的名義拆除,後來又整修,所以無障礙設施做得還不錯,有點像台灣的行天宮。第二站1881 HERITAGE 前身是香港警察水警總部,有點像台灣的信義新天地,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有聖誕的氣氛。第三站:星光大道沿著維多利亞港是以電影為主題的景點,地上有逾百個牌匾,刻上了多位香港電影明星及著名導演的手印和簽名。第四站:『太平山百萬夜景』從山上往下看香港這個城市有上百棟高樓大廈,我看了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蠻有壓迫感。接著就是去香港觀塘麗東酒店飯店check in 入宿,我們住的是無障礙房間。這次讓我體會到只要旅館有無障礙房間,我跟媽媽就可以一起去旅行。

 

DSCN0881  

 

 

第二天的行程是在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整天,進入香港迪士尼樂園就像進入童話世界又夢幻又真實,園區全部無障礙,我玩了遊園火車、看了獅子王慶典、米奇金獎音樂劇還有木筏。第三天360度的昂平纜車是可以容納兩台電輪。讓我從高空中俯瞰下面的風景美不勝收。

 

DSC04187  

 

 

這次旅行讓我感受到無障礙對行動不便者的重要,所以重視人人平等的文明國家均以此做為評鑑的項目之一,以謀求對身障者照顧。經此無障礙旅遊,讓我更有信心挑戰別的國家,也鼓勵行動不便者呼朋引伴一起出來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芸的網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